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黄冈举行市场监管执法办案业务技能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活动

2022-02-15 14: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适应当前工作形势需要,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提高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2月9日至11日,湖北省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场监管执法办案业务技能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活动,来自市局机关,综合执法支队、龙感湖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共115人参加培训。

市局以此次集中培训为起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培训机制,带动“大学习”,推进“大融合”,促进“大监管”,服务“大市场”,助推“大发展”。

培训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从执法办案实务、食品安全、价监竞争、质量、广告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和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对全局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监管能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在本次培训班上,市局领导对全体执法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守底线。要守牢政治底线,时刻牢记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守牢民生底线,以人民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为原则,当好市场监管卫士。要守牢法治底线,用法治思维引领市场监管执法活动,用法治方式开展市场监管执法活动。

二要提升能力保安全。要讲规范,强素质,不断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讲方法,善总结,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合执法、应急配合、案件移送等协作配合机制。要讲统筹,抓重点,重点排查“四大安全”领域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

三要提速破冰转职能。理念快转,围绕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部署,迅速转变思想理念,积极投入发展大局。责任快担,围绕“一局变三局”,既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也要做净化市场环境的“啄木鸟”。工作快干,对照市委市政府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锚定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奋勇开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充电培训,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为新的一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市场秩序,提高执法办案效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局领导余水兵、徐锦峰、朱念中到现场与学员们一起聆听了讲座。(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慈化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