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2-11 15:5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徐永芝带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物防组)人员深入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image.png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商新玛特商超、康之佳药房、桃南菜市场、茄子河商贸城(农贸市场)、北方超市、申龙俄罗斯特产店、禧悦汇、马华冻货(冷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image.png

督导组重点检查各场所从业人员定期核酸采样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及“防疫三宝”(扫双码、测温、戴口罩)执行情况及通风、消毒、消杀等情况;认真了解食品贮存、检测检疫、索证索票,节日商品价格供应及药店“沃填报”等情况;与监管分局各包片“驻点员”“网格员”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推进。经专班(物防组)现场督导检查,主要发现几方面问题:一是扫码、测温要求不严格,“沃填报”信息登记不全,消毒记录、通风记录填写不认真;二是个别摊位人员密集;三是部分国产冷链食品未录入追溯系统或录入信息不齐全、不准确,进销货记录不健全。

image.png

督导组要求,要坚决扛起职责,履职尽责,全面全方位落实落靠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防疫安全市场安全消费安全。

image.png

各类市场主体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禁止销售和采购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切实做好日常消杀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不留隐患。各监管部门(分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指导市场经营者压实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做好来自俄罗斯及口岸城市的进口食品,包括所有冷链、非冷链食品的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药店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沃填报”制度,规范销售药品,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要全面加强监管执法,对拒不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贮运、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依规查封,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冷链专班(物防组)要联合驻局纪检组加强督导巡查,做到巡查抽查全覆盖,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实“人、物、环境、垃圾”同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疫安全市场安全消费安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有力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督导组强调,下一步,将针对存在或潜在的问题着力督导检查,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加大包保人员督导巡查频次,要求市场负责人和经营者在高峰期适当增加管理人员数量,加强查验,落实整改、加强长效管理;建立健全规范购销记录;督导企业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进行消毒并如实记录;对无追溯信息和信息不全的产品予以下架,补录信息后方可销售。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 挖掉“烂眼”的水果能吃吗?

  • “红心”甘蔗能吃吗?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