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对“两会”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2022-02-11 16:0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市“两会”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2月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鄂尔多斯市“两会”代表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疫情防控进行督导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先后到承担“两会”接待的乌兰国际酒店、双满福源酒店、恺特酒店、泰华朗景国际酒店,对食品安全、电梯使用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酒店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管理等各项制度及落实情况,重点对“两会”期间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原辅料采购贮存、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和贮存情况、食品留样、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状况以及电梯的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立即向接待酒店和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接待酒店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严格督促酒店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组强调,接待酒店和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保障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接待保障工作;要加大抽检力度,利用食品快检设施设备,对“两会”菜谱中重点高风险熟食、蔬菜、水果、餐饮用具等进行快速检测,积极主动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两会”保障小组要24小时在岗,对“两会”供餐主要环节和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多频次细致检查,并积极督促酒店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必须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毕,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在“两会”期间进行全过程严格监管,确保监管不留盲点,全力保障鄂尔多斯市“两会”期间的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 挖掉“烂眼”的水果能吃吗?

  • “红心”甘蔗能吃吗?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