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2022-02-11 16:0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保护知识产权,2021年,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规范市场监管为重点,以打击商标侵权、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为突破;以促进知识产权行业健康发展为目的,维护知识产权市场秩序,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城关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持续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局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兰州市城关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暨强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组长为分管副区长、副组长为区局局长、成员为19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与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了《行政执法框架协议》。

二是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舆论宣传。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日等节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涉及知识产权基本认知、商标专利知识、知识产权保护意义等方面的宣传,借助微信、QQ、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传播形式,面向社会公众进行知识产权普及宣传,营造良好维权氛围,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三是持续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指导和服务。继续实施商标兴区战略,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指导和服务工作,宣传专利权质押融资和知识产权贯标等内容,做好商标申请注册指导、保护、质押融资等工作。面向全区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开展了专利技术转化需求及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的摸底调查工作,并向上级部门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企业3家。推动建立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工作,为加强对电子商务平台的监管,维护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利益,8家已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四是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整治,加大对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打击力度,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商标专利代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的专项行动中,以“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为重点,围绕加强对知名医院等机构字号的保护、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行为等方面,对辖区内59家企业、个体户进行检查,有效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代理市场环境,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2021年,城关区商标申请量5770件,商标注册量4056件,有效注册量26426件;专利授权量3235件,同比增长8.63%,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6.58件。累计查处商标假冒侵权案件43件,罚没款金额121.67万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 挖掉“烂眼”的水果能吃吗?

  • “红心”甘蔗能吃吗?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