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高效服务利企便民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2-09 09:5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跨省通办”“好差评”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勇当服务发展的排头兵,为大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畅通的市场监管保障。

一、精准施策,提升审批服务

image.png

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通过深化“全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优化“多地联办”,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异地办事需求;

“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五零”服务承诺得到进一步落实;

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个事项一站办结,采取承诺公示、社会监督等举措,提升了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简化材料,压缩办证时间

image.png

一是持续精简企业开办环节,放宽登记限制,实现注册登记线上“全程网办”、线下“一窗联办”,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限不超过0.5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和印章制作时间分别不超过2小时,涉税业务即时办结,社保登记和公积金登记并入企业设立登记同步完成;

二是进一步优化简易注销流程,拓展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积极协助吊销未注销“僵尸企业”完成注销工作;

三是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的不需要前置许可的公司制企业,开展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试点,减少企业需要提交的材料,提高了登记效率和便利化程度;

四是积极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告知承诺制”,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受理、审核、决定三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

五是对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和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许可,采取优化审批服务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企业自愿承诺方式申请直接换证,取消鉴定评审要求。

三、踔厉奋发,践行初心使命

image.png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碰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扰乱营商环境违规违纪行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工作清单,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下一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大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奋力实现十个“新突破”的要求,深入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刘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 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饕餮盛宴” ...

  • 春节期间游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水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