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厦门特检人: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2022-02-08 21:4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对于中国人而言,是团圆,是幸福;但对于福建厦门特检人来说,春节,是坚守,是奉献。

为确保春节期间厦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企业安心放假,厦门市特检院结合企业停产状况,采取在岗值班、现场检验、24小时应急值守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需求企业开展安全检验和隐患排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大年初三,市特检院检验人员驱车前往厦门同安区的同集热电有限公司,对其集中供热生产车间的数台压力容器进行了安全检验。此前,特检院为能让企业安心过节,特意优化了相关设备报检流程,并提前制定了专属检验方案。在现场,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检规规范,严谨把关,对设备进行了宏观检验、表面渗透检测、壁厚测定和安全附件检验的全面“体检”,确保设备运行无隐患,保障企业节后持续安全生产。

节日期间,市特检院还扎实做好电梯应急处置管理,集中强化电梯应急接警以及联动施救力度。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厦门市“96196”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接来电42通,外拨呼叫57通,处置电梯困人故障与非困人故障共7起,解救被困人员13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约14分53秒,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约4分19秒,均在第一时间安全解救被困人员并及时排除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当好春节守护者是特检人的使命,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肩头责任,守护着百姓的安宁祥和。(通讯员 王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 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饕餮盛宴” ...

  • 春节期间游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水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