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老板们 2021年度广西柳州市应年报市场主体约34万户,有你吗?

2022-02-09 09:5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已于2022年1月1日全面启动,2022年6月30日截止。2021年度广西柳州市应年报市场主体约34万户,其中,企业9.4万户、个体工商户24.12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598户。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凡2021年12月31日前在本市各级市场监管机关及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个体工商户,应当于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http://gx.gsxt.gov.cn)、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和“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2021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个体工商户也可以向所在地市场监管所提交2021年度纸质年度报告表。其中,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年报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填报信息不对外公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疫苗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企业是年报重点对象,要求100%应报尽报。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市场监管部门对于未按时年报的市场主体,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异常状态,并记于市场主体名下向社会公示。政府部门将继续对失信市场主体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对失信市场主体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同时,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在此,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场主体,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收到不明网站发来的短信,以提醒年报公示、营业执照异常、过期、失效,法人身份异常、商户资质异常等为名诱导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套取银行卡号及验证码等信息时,请提高警惕,谨慎对待,防止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柳州市辖区内各年报咨询窗口电话

image.png

(通讯员 麦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 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饕餮盛宴” ...

  • 春节期间游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水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