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为春节市场保“价”护航

2022-02-09 10:1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店早谋划早安排,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种类齐全,同时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明码标价,守法经营,努力让全县人民群众买得安心、买得放心。”2月5日,湖北省浠水商场负责人陈继国说。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环境稳定有序,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能职责,谋划在先,多措并举,稳价保供。

该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发《浠水县市场监管局今冬明春稳价工作方案》,要求全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市场价格、市场竞争秩序监管,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及防疫物资、冰冻灾害应急物资等重要民生商品稳价工作,规范经营者的商业促销行为,及时妥善化解价格矛盾纠纷,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督促市场主体规范价格行为,我局于春节前夕印发《关于规范低温寒潮天气及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市场主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该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股长王向海介绍。

据悉,该局主要领导研究部署稳价保供工作,并在商超、药店等一线加强督导,分管领导带领价格监督业务股室及基层市场监管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城区、乡镇大型商超、药店开展价格检查巡查,同时联合发改、商务、交通、文旅等部门,开展不定期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该局总经济师杨汝林说,“春节期间,我县市场民生大宗商品米、面、油、肉、蛋、奶及蔬菜价格总体稳定,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牟取暴利,捏造、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

1月份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1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075户,向大中型商超、药店送达提醒告诫函300份,接到价格投诉1起,已办理完毕。(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 王向海 方海龙 通讯员 游海林)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 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饕餮盛宴” ...

  • 春节期间游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水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