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春节“不打烊” 监管“无缝隙”

2022-02-09 10:1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药店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做到春节“不打烊”、监管“无缝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过春节。

自1月31日至2月6日,该局每日安排执法人员组成巡查小组,党组成员、药械化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各类要求,采取“两不一直”方式,随机抽取辖区零售药店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询问药店人员、翻阅登记台账等方式开展各项检查。本次检查主要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情况及药械质量安全为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消毒、对进店顾客查码测温戴口罩、“四类药品”购药实名登记、信息报告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零售药店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同时,执法人员对药械的采购、验收、养护、销售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非法渠道购销药械等违法行为,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节日期间,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6家,结果显示各药店均能很好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赵迪 韩玉斌)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 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饕餮盛宴” ...

  • 春节期间游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水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