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桂林率先在广西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

2022-01-28 10:5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广西桂林市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与之配套的公共充电桩数量也在逐年增多。充电桩涉及电能的用量和电费结算,其量值是否准确,直接关系到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切身利益。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先行先试,自2021年12月开始,在广西率先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强制检定工作,填补了广西充电桩检定项目的空白。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于2019年印发的《关于发布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在使用中应接受强制检定。2020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中提出,电动汽车充电桩延期至2023年1月1日起实行强制检定,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可先行试点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

桂林市自2020年7月开始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装置。在筹建过程中,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加强与该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大量走访充电桩经营主体,在全面掌握全市在用充电桩的基本情况后,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桂林成为广西首个开展充电桩强检工作的地级市。

据统计,目前桂林市用于贸易结算领域的充电桩共1300余桩,现阶段已对3家充电桩经营企业的110桩在用充电桩进行了强制检定。

“开展充电桩强检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充电桩的检定管理、满足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需求,更好地鼓励低碳生活,促进市民绿色出行。”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检测工作,同时积极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保障消费安全,促进放心消费。(陈志洪 梁晓珊 张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 在颐和园享受冰雪乐趣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