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沙井片区多举措护航春节市场安全

2022-01-27 14:4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强化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连日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沙井片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围绕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处理消费投诉等重点领域,结合节日期间生产、消费特点,全面开展春节市场专项监督检查,为消费者放心健康消费保驾护航。

image.png

一抓政策宣传。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村社、企业、机关、医院、餐饮服务单位等人流密集场所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放心消费承诺活动”等相关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号召广大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增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同时在节日期间的消费购物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扎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文明用餐新风”,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劝导广大消费者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就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二抓食品安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冷链食品、肉制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酒类、食用油等重点节日消费品种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以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至目前,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20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索证索票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均已按规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三抓药品药械、化妆品安全。提前分析研判近期药械化消费特点,结合节日期间药品、药械监管和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突出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以及口罩、体温计等“防疫”医疗物资的监督检查,重点查验涉药单位采购渠道、养护储存、凭处方销售情况,并对辖区化妆品专(兼)营经营单位开展新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解读和工作指导。至目前,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29家,下达责令整改5份,有效确保春节期间药械化安全有序。

四抓安全生产。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对和防范工作,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重点对特种设备数量较多、使用特种设备人数较多及涉及周边群众较多的企业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当场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改正,并进行跟踪督查,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五抓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面对请吃吃请做到心中有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期间政治生态环境。

六抓应急值班。切实提高敏锐性和敏感度,进一步健全春节期间应急监管预案和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好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和投诉举报热线12315等多种投诉举报渠道全天候畅通,做到有诉必接、有案速查、有查必果,切实维护辖区春节市场安全和经营秩序稳定。(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 ​新款宝马M5百公里加速仅为3.4 ...

  • 中国主流车市汽车可靠性指数发布 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