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重点领域专项检查

2022-01-27 14:4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优化消费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打击消费旺季利用各种作弊的不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节前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image.png

强化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力度。针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年货街等涉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领域,重点检查节日期间计量市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用于贸易结算的行为;是否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进行贸易结算,短斤少两,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并对经营者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复核,积极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

明确重点从严整治酒类市场。执法人员挨家挨户检查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假冒注册商标、以次充好、宣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要求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酒类市场经营主体准入制度,督促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督促引导他们自我约束、守法经营,依法取缔无证无照酒类经营者,对涉嫌质量不合格及标识不合格的产品,产即下架,决不让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同时以检查为契机开展酒水行业科普宣传,切实提高消费者商标识别能力,提升消费者知识产权鉴别意识。让酒水销售企业认识到商标侵权的严重性,将侵权行为扼杀在摇篮里。

严格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针对辖区所有烟花爆竹经营点进行全覆盖检查,以是否存在无营业执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假冒他人商标、虚假宣传;是否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产品质量合格证、质量检测报告;产品标识是否合法情况,如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产品规格等级、主要成分含量、警示标志等为重点环节。严打严惩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在检查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利用现场教学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科学选购烟花爆竹产品,并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率,积极举报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着眼春节期间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大节前、节中、节后的监督检查力度,大力开展惠民宣传,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 ​新款宝马M5百公里加速仅为3.4 ...

  • 中国主流车市汽车可靠性指数发布 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