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崇信县市场监管局春节前市场专项整治有力有序

2022-01-27 14:4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大幅增加,甘肃省崇信县市场监管局在做好日常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努力保障春节期间货品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image.png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组织召开了春节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形成监管工作的整体合力,聚焦热点,消除盲点,重点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把行业领域的各项监管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严把节点关口,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主要针对米、面、油、调味品、乳及乳制品、冷藏及冷冻食品、肉及肉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酒类食品等节日热销品类进行监督检查,对流入集贸市场的生鲜大肉“两证两章”,流动摊点散装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规范。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冷链食品报备、集体聚餐报备、进店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电子一票通索取等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及时督促整改。对水果经营单位和零散摊点购进渠道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摸排,建立了详细的监管台账,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5户。劝退“无证无章”大肉摊点17户。

三是强化规范管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体温异常等人员监测,进店顾客扫码验码测体温、营业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药品、医疗器械零售及使用单位是否从具有药械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医疗器械,购进药品、医疗器械是否索取并留存相关资质和票据,建立购进记录,做到票、账、货相符。检查涉药单位45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四是突出重点行业,严格排查风险隐患。为有效遏止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将容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作为检查的重点,对全县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企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供热企业使用的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了监督检查,签订《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书》34份,下发《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4份。

五是严格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对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围绕烟花爆竹经营店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及《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是否超范围经营、进货渠道是否规范、货票信息是否一致、销售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包装标志标识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推进打传规直,开展违法广告监管,落实电商平台协同共治,做好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查处投诉举报13例。(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 ​新款宝马M5百公里加速仅为3.4 ...

  • 中国主流车市汽车可靠性指数发布 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