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德宏州完成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2-01-27 15:4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云南省德宏州立足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新要求,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圆满完成各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任务,全面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德宏州建立了分管副州长为组长的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机制,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细则,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不断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全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推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经费保障,合理配置、统筹使用执法资源,提高装备水平。2021年,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修订了州、县两级市场监管领域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和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其中:部门清单 (第二版)共有193类478项,部门联合清单(第二版)共 41 个抽查领域、82个抽查事项,将两个“清单”向社会公示,并作为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依据。2021年度,制定州、县两级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共计481项,其中,部门计划410项,部门联合计划71项。规范建设“监管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并实行动态管理。截至2021年12月,全州监管对象库市场主体191010户,其中:企业31947户、个体工商户159063户;录入执法人员信息4172条。

全州各级各部门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双随机、一公开”计划的时间节点,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按照“一计划一方案”要求,积极推进抽查计划实施。截至2021年12月,全州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圆满完成,共抽查各类主体23669户;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要求,完成抽查的部门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及部门行业抽查系统等相关网站向社会公示抽查结果,公示率100%。(寸霞 通讯员 李仕闯)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 ​新款宝马M5百公里加速仅为3.4 ...

  • 中国主流车市汽车可靠性指数发布 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