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2022-01-25 16:59:21 江苏市场监管

1月21日下午,江苏省特检院与南京工业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江苏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副校长巩建鸣,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冯宜敏出席并讲话。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远喜主持。

乔旭表示,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是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一方面,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与根本,南京工业大学将坚持做好安全与应急管理类学科建设和相关人才培养工作,将互联网技术与安全技术相结合,做好学校既有研究成果的转化,服务好特种设备本质安全。另一方面,学校具有学科、平台优势,拥有一支优秀的科研人才队伍,同时能提供人才输送,希望加强与省特检院合作,攻克科研难题,共同转化成果。

冯宜敏表示,江苏省特检院和南京工业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将发挥各自人才和资源优势,形成长期、稳定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领域的技术进步,在特种设备系统的风险评估与失效分析技术、检测与监测技术、数字化与智能化监管技术、节能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与攻关。他希望,联合研究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用科研技术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水平,用科研技术推动特种设备产业发展,用科研技术促进特种设备节能环保,用科研技术推动科技创新。

联合研究中心将在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领域技术进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开发研究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推进科研成果的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实现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二是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双方通过“产学研检”深度合作,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专业特种设备工程技术研究机构,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综合技术服务。三是争创“校院”合作典范。双方将通过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为江苏特种设备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处、江苏省特检院主要负责人,南京工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贵州三都咕噜景区试运行开园 春节前 ...

  • 冬天的九寨沟童话的新世界

  • 宁夏沙湖冰雪过大年

  • 安徽黄山市祁门县传统名吃嵌字豆糖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