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副市长张玥阳深入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25 15:0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4日下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副市长张玥阳来到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现场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全程陪同调研。

在筹建中的市检验检测中心新办公场所,张玥阳询问相关整合检验检测设备、技术、人员资源情况,办公区设置规划、工作流程等,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image.png

在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张玥阳详细了解设备、技术、人员及业务流程等情况,她强调中心要强化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在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张玥阳听取了相关特种设备检验情况及人员资质等情况介绍,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她强调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各种检验报告真实准确,为安全监管和监督执法提供技术支撑。

image.png

在“互联网+”监管信息化中心,张玥阳现场观摩了该中心市场主体电子地图模块、食药智慧监管追溯模块、执法在线巡查模块、明厨亮灶、食品快检等各功能模块演示,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她强调,市场监管服务覆盖面广,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大,应进一步加大监管服务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化拓展平台功能,发挥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全过程追溯监管、“可视化”监管等方面突出作用,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让百姓看得明白、吃得放心、用得安全。

image.png

实地调研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就局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物防专班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具体就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体制机制基本情况、主要职能、人员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及需要市政府支持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张玥阳认真听取汇报后,并就食药安全、食药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联动机制能力建设、国家级医疗器械监管试点建设、“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国家级试点工作、国家级电子商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推进、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推进、12315消费维权、“双减”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党建工作等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image.png

张玥阳指出,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政府满意,特别是机构改革后的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稳物价、促发展等方面争先创优,工作有力度、有成效,发挥了“定盘星”作用。

张玥阳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管服务,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质量安全,积极防范市场安全风险,高质量、高标准守住安全底线,构建安全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市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结合职能深入学、自觉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动力,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七台河高质量发展贡献强有力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三是结合课题做好各项监管服务工作求突破。在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基础上,以“东北老勃”、“勃利蓝靛果”、“勃利地摊”等为代表打造系列地理标志区域品牌课题,“预付款消费尾款不足支付”综合整治,营造诚信生态放心消费环境,聚焦“双减” 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在净化市场秩序前提下,如何满足学生及家长相关学业教辅需求等课题着力探索与实践,鼓励战线干部职工在监管实践中发挥能力与智慧破解课题求新突破。同时,要开展好2022年廉政建设年系列活动,加大监管服务力度,履职尽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秩序,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确保防疫安全市场安全消费安全。调研座谈鼓干劲,走访指导暖人心。最后,张玥阳向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安徽黄山市祁门县传统名吃嵌字豆糖

  • 青海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放心 ...

  • 2022马德里国际旅游展在西班牙首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食品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