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州康麦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再曝食品质量问题

2022-01-25 15:0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2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广州康麦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康麦谷医药”)生产(销售)的益生菌粉固体饮料(生产日期/批号:2021/5/22)被检出霉菌项目不合格。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在食品中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

据悉,造成霉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被霉菌污染导致;也可能是生产环境中存在霉菌或产品包装不严,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所致。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广州康麦谷医药生产的压片糖果也曾被查出质量问题。

2021年1月26日,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对6批次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号)》显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执行四川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绵阳享久保健品行抽取了1批次广州大长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康麦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压片糖果【规格型号:12.6g(0.7g×18片)/盒;生产(购进)日期:2020-03-03】,经检验,铅项目不合格。

铅是一种能够在生物体内蓄积且排除缓慢的重金属污染物,属于慢性和积累性毒物。若长期或过多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会影响大脑和神经系统,尤其会对儿童造成智力发育障碍和表现行为异常。

除了前述问题之外,广州康麦谷医药因食品质量问题还曾被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广州康麦谷医药于2021年11月26日被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违法事实涉及: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广州康麦谷医药于2020年6月1日被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原因涉及该公司生产的“乳矿物盐压片糖果”【生产日期(批号):2019年9月18日,规格:36g(0.6g/片×60片)/盒】的“标签”测值未标示柠檬黄,不符合GB 7718-2011条款4.1.3.1.1的要求;生产标签内容大小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规定的食品的行为。

公开信息显示,广州康麦谷医药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不详),经营范围包括干果销售;化妆品零售;化妆品批发;日用杂品销售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安徽黄山市祁门县传统名吃嵌字豆糖

  • 青海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放心 ...

  • 2022马德里国际旅游展在西班牙首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食品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