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动质量工作落实

2022-01-14 15:1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质量大会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科室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质量发展重点工作。

结合质量大会提出全省在产业发展、企业质量管理、监管能力存在的问题,会议认真分析查找了全市在产业结构中存在的层次低、链条短、高端工业品的制造能力相对较弱等方面的问题,在企业质量管理中存在的质量标准、质量管理、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差距,在监管能力上存在的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薄弱环节。

会议指出,质量是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促进质量提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22年要在省局的精心指导下,继续围绕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深化质量改革创新,走好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推进质量治理。切实发挥品牌引领带动作用,把全市具有质量优势的企业、产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帮助企业从质量、技术、品牌、效益四个核心要素入手,进一步加大企业在品牌创建、产品合格率、市场占有率、利润税收、顾客满意度管控和核心技术、专利、标准研发等方面的帮扶,全力抓好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培育和市政府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总结提炼一批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树立培育一批质量管理标杆企业,引导各行各业牢固树立“守信于品、重质于行”的质量意识,促进形成“追求质量、重视质量、监督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社会风尚和创造高质量的价值导向。

推动质量发展。围绕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生产许可、认证认可、标准计量、知识产权等工作优势,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狠抓高标准质量管理,加强质量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质量监管体系,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和核心价值,切实增强产品的市场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大服务,帮助企业积极采用和实施国际国内先进标准,加强企业在认证体系、标准化体系、商标专利、示范区创建等方面的积累和培育,促使企业积极发挥质量基础作用,更好服务全市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格落实生产许可、认证认可、注册备案、监督抽查、质量追溯、产品召回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从源头上提升质量水平。

推进质量环境优化。切实扛起建设质量强市的政治责任,落实质量强市建设的工作责任,强化质量服务,把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质量品牌创建、质量技术攻关、质量基础建设、质量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入开展。(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2022年“两 ...

  • 为什么查农贸市场还专项查公厕?因为 ...

  • 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冬季开榨节启幕

  • 标准滑雪板 赛道任飞驰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