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沙井片区强化节前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双统筹

2022-01-13 17:0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节前人员流动性加大,人群聚集性活动增多,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节前食品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维护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井片区多管齐下强化节前市场整治,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大中型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人流密集、空间密闭的场所为重点,对近期经营主体落实场所消杀、“一米线”设置、“场所码”张贴,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公筷、公勺、公夹”配置、使用、消毒等文明餐桌宣传开展情况,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票据、“三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查验、“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管理等情况,药店落实“四类药”实名登记、抗疫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经营主体在微信监管群内进行点名批评,跟踪整改,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等场所为重点,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重点检查,对是否落实进货查验,是否按规定贮存及在售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或腐变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监管,禁止农村自办宴席,加大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力度,要求经营主体按“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全面开展特种设备节前安全检查。对辖区内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等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责任清单制定、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对发现安全隐患的使用单位当场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改正,并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辖区经营主体危险化学品原材料进厂查验、产品出厂检验、进销货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烟花爆竹销售、存储情况,电动车销售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有无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等情况,及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儿童服装、儿童口罩、婴童用品等产品的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监管,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该片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2户经营单位予以停业整顿,对发现问题的市场主体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下一步,该片区将在今后的检查执法中进一步加大执法频次和执法力度,全力维护繁荣稳定、规范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