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嫩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2022-01-13 17:0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证安全生产稳定,提高应急情况发生时的部署、指挥、沟通、协调能力。1月11日,黑龙江省嫩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开展锅炉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演练。

1642057661(1).png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锅炉间突然停电,锅炉发生超压的紧急情况,使用单位按照应急处理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演练过程中,控阀、报告、断电、疏散、救护、探边、警戒、查漏、处置、检测、扩探、恢复等环节高效有序,历时26分钟完成演练任务,整个过程指挥部署迅速、救援措施合理有效、救援人员技术熟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杜香林强调: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在春节前开展这次锅炉停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是必要的、及时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企业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推行“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风险隐患进一步排查。认真分析推演实战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缩小应急演练与实战之间的差距,确保在实战中“冲得上、控制得住”,达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目的。三是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特种设备应急事件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应急管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积累实战经验。(来源:黑龙江省嫩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