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娄底市实现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零的突破

2022-01-13 16:3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第一批名单正式发布,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的企业标准《汽车用冷连轧热冲压钢板及钢带》(Q/VAMA123-2019)和《汽车及家用冷连轧热冲压钢板及钢带 第8部分:连续热浸镀铝硅合金镀层钢板及钢弹》(Q/VAMA127-2019)经评估荣获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实现娄底市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零的突破。

据了解,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从而强化企业标准引领,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全面质量提升。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旨在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明确要求在标准创新贡献奖和各级政府质量奖评选、品牌价值评价等工作中采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结果,鼓励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企业标准“领跑者”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或服务。

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在2020年评选和发布26项湖南省电子陶瓷等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基础上,2021年大力推动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公司等优势企业积极参与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指导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牵头制定两项“领跑者”评价团体标准,为该公司企业标准获评“领跑者”奠定了基础。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娄底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推动更多优势企业积极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活动,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刘安 李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