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新疆阿克苏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市场计量器具维护诚信消费环境

2022-01-10 16:5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节假日期间市场计量环境,1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市场、阿克苏市市场局执法人员及阿克苏地区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所技术人员开展了农贸市场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对全市农贸市场的公平秤和经营户在用电子秤进行计量检定

图片

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农贸市场内所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按规定要求配备,是否在检定合格周期内使用,是否贴有强检合格标识;售货人员是否正确使用计量器具,零售商品是否按实际称量值进行结算;市场主办者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公平秤,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合格等。检查组先后来到阿克苏市东风市场、阿克苏市众富市场、新疆果业、富民新富、新富市场进行监督检查,590余台电子秤经检测均合格。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商家均能遵守法律法规,做到诚信经营、公平交易。

市场监管人员表示,从检查情况看,市场的整体计量状况较好。抽查所有商户的计量器,都有检定合格证明,经过标准器具测量也是正确的,同时他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要留意一下,如果商家使用秤没有强制检定标志,可以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反映。

此次计量检定工作有效地震慑了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接下来,阿克苏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岁末年初是市场销售旺季的特点,进一步加大计量器具的执法排查力度,严厉查处“短斤缺两”不文明经营行为,强化市场物价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为市民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来源:阿克苏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锦屏县以鹅养殖、鹅销售及鹅产 ...

  • ​浙江省湖州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 带你认识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95%的“秃头小宝贝”都能治,还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