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年伊始,贵州铜仁市场监管人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2-01-07 17:3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凌光群 黄维维)新年伊始,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全员到岗带头值班,深入主城区农超市场、零售药店、疫情隔离点、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等场所,实地督导检查稳价保供、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image.png

在农超市场,抽调市区两级市场监管精干执法力量,对主城区44家超市和5个农贸市场实行一对一蹲点监督指导,每天对超市和农贸市场销售、库存及货源组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及时补充商品,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确保必要生活物资“价格不能涨、货架不能空、质量有保障”。

image.png

在零售药店,详细询问从业人员的到岗和药店药品储存情况,查看扫码、测温、消杀记录、一米线、核酸检测报告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零售药店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做好购买咳嗽药、退烧药、抗病毒药、抗菌素四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对体温异常的主动引导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

image.png

在疫情隔离点,为保障主城区19个隔离点和管控区食品安全,铜仁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坚决阻断食材感染输入,坚决阻断工作人员感染输入,坚决阻断配送设施感染输入,坚决阻断隔离点感染输出”原则,派驻保障人员对集中供餐配送单位进行24小时全程监督,全程跟踪配送车运转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好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饮食安全。

image.png

除此之外,在商场、宾馆、酒店、车站、餐饮店、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到处都有市场监管人的身影,他们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消毒、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控人员流量密度,确保经营秩序正常有序。要求定时对电梯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和消毒,加强调度和人员值班值守,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人员乘用电梯安全。

铜仁市市场监管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控物价、查质量、保供应、稳秩序、护安全、安民心,用坚实的行动书写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出市监铁军的精神风貌,描绘着黔东大地“市监蓝”的新画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3C ...

  • 带你认识乳腺X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基准 ...

  •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积极推动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各企业力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