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福州海警查获两起海上走私案 涉案成品油和冻品约180吨

2022-01-07 17:0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6日电 (陈铭斐 熊苾扬)福州海警局6日透露,近日该局在福州市连江乌猪港及长乐松下附近海域分别查获1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和1起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船舶2艘,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100吨,冻品约80吨。

据海警介绍,1月5日凌晨,福州海警局在福州市长乐松下码头附近水域查获涉嫌走私牛肉等冻品约80吨。

1月3日晚22时许,福州海警局获悉在连江县乌猪港附近海域有走私活动,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在目标海域,海警执法人员迅速发现并锁定一艘无船名船号、吃水较深且未开启任何照明设备的可疑船舶。

经过鸣笛、喊话等方式亮明身份后,嫌疑船舶非但不停船配合检查,还企图改变航向,通过横穿渔网区的方式摆脱查缉。为杜绝舰艇螺旋桨可能被渔网缠绕失去动力导致嫌疑船脱逃,海警执法员驾驶执法艇全速追击,在船舶即将进入渔网区时强行靠帮、跳帮,成功控制该船。

经查,该船载有成品油约100吨,船上人员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涉嫌走私成品油。

目前,上述2艘涉案船舶已被海警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福州海警局表示,今后仍将进一步加大海上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海上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