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驻点监管+督查督导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保障两会食品安全

2022-01-06 18:2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4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今年两会接待酒店再次检查时看到,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已逐一整改,各酒店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为契机,建立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制度。

会前自查、评估和督导检查多管齐下

image.png

去年12月份,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本届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立即成立食品安全监督保障组,按要求对会议前所有涉及会议的食品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并制定会议期间会场饮食、代表(委员)驻地食品安全全程监管等工作方案和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image.png

在会议召开前期,由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成了食品安全监督保障组,一方面督促9家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开展全面清理和自查,制定保障方案、应急预案,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审查供货商的资质,索取并留存所有采购的食品、酒水、饮料的产品相关合格证明,并做好进货查验记录。

image.png

另一方面由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带队,和餐饮服务接待单位所在地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的监管人员一道,共同做好食品安全督导和监督检查工作,并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保障评估。同时,严格审查为本届两会供应的所有食品的供应商相关资质、产品合格证明及进货查验记录,审查会议期间供餐菜谱。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行政指导意见书,实行闭环监管,确保会前整改落实到位。

image.png

目前,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对9家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的工艺流程、专间管理、餐具清洗消毒和备餐供餐等全环节进行持续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image.png

其中,星海假日酒店对接待两会使用的宴会厨房进行彻底清扫消毒,保证库房、就餐用具等会议期间专用。海关总署大连培训中心整理食品原料库房,清理接近保质期食品和食品原料,加强两会期间后厨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对重大活动期间保障要求进行讲解学习。其他接待单位均按要求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责任。

会议期间派驻14名驻点监管人员

image.png

会议召开期间,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全程监管,派驻14名驻点监管人员,加强驻点保障和巡查,严防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重点监督保障每次集体用餐食品安全,在会议期间监督每个餐次的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卫生、食品留样等全过程。所有食品均需留样,留样食品要满足重量为125克,并分别盛装在专用密闭留样盒内冷藏48小时以上。通过会议前期的监督检查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督保障组对供餐菜谱进行审核后,于会议期间根据所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image.png

会议期间还将审查为少数民族与会者提供餐饮服务的临时外聘厨师及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并对为少数民族与会者供餐的菜谱进行审查。

image.png

为会议期间临时赞助的酒水饮料,要提前提供该批号产品的产品检验报告单和生产厂家的生产许可证明,同时驻点保障组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审查或检测。(井惠群 宋晓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冬奥会倒计时30天 张家口市非遗群 ...

  • 加快全国体旅示范区建设 贵州发布“ ...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2022北京冰雪消费节启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