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渭南市知识产权工作荣获全国表彰

2022-01-06 16:0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激励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更好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国99个集体“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97名同志“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个人”称号,陕西省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被授予“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知识产权顶层设计新布局、创新创造激活力、从严保护抓创新、地标品牌引动能、高效管理助运用等方面不断发力,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

今年以来,渭南市各项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1年1-11月份专利授权1510件,同比增长28.5% ,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714件,居全省第五位,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58。截至2021年10月15日,有效商标注册量29580件,位于全省第三位。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八鱼、华山、白水苹果等中国驰名商标6件,富平柿饼、潼关酱笋、大荔黄花菜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4件,华州山药、白水豆腐、临渭葡萄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个,地理标志总数量居全省前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用专用标志企业64家,位居全省第二位,集体/证明商标使用专用标志企业9家。富平县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这是陕西省唯一获批的地理标志保护综合示范区。大荔县果业发展中心的“大荔冬枣”、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美邦”、陕西普石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普石”、陕西陕富面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陕富”4家企业商标分别被评定为“陕西好商标”。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评定为2021 年“最具成长潜力商标”名单。渭南市富平县“富平羊奶粉”“富平柿饼”“流曲琼锅糖”“富平墨玉”“富平甜瓜”“富平九眼莲”“富平苹果”7件地理标志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批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总数量位居全国地市级第一位。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民化”,积极创建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和国家商标业务渭南受理窗口,11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渭南受理窗口已正式挂牌运行,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也获得批复。下一步,将着力打造信息服务与商标业务办理“一体化”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

此次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获得国家级表彰,是对该局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新的一年,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再接再厉,扎实推动渭南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渭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来源:陕西省渭南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冬奥会倒计时30天 张家口市非遗群 ...

  • 加快全国体旅示范区建设 贵州发布“ ...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2022北京冰雪消费节启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