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车托帮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20万元  曾4次成为被执行人

2022-01-06 14:3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一则处罚信息(京朝市监处罚〔2022〕17号)显示,车托帮(北京)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款20万元。

据悉,本次处罚涉及的问题包括:车托帮(北京)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托帮”)于2019年12月3日至2021年4月28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微路况》上,为“可以兴普洱茶”的商家——曾丞嵘发布了题为《“普洱茶”太贵喝不起?那是你没从源头买,都是一手价!》的微信广告,车托帮无法提供相应的具有科学和真实性的证明材料来证明“可以兴普洱茶”具有相关功效;车托帮于2021年6月8日至2021年6月10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微路况》上,为“乐喜力丝育发液”的商家——石家庄语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了题为《脱发不是肾虚,但却再也交不到“桃花运”!日本进口基因育发液助你“秒变”帅小伙!》的微信广告,车托帮无法提供相应的具有科学和真实性的证明材料来证明“乐喜力丝育发液”具有相关功效等。

《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广告中有如下情形的为虚假广告: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该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规定:虚构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效果的为虚假广告。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三款的相关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车托帮罚款20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车托帮并非首次被处罚。信用中国(北京)2020年8月27日公布的一则处罚信息显示,车托帮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处罚事由为: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明知或者应知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的其他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或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天眼查数据显示,车托帮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等。

天眼查经营风险一栏信息还显示,该公司曾4次成为被执行人(2018年6月12日至2020年5月14日),被执行总金额超114万元。该公司还曾被限制消费【立案日期:2019年9月10日;案号:(2019)京0108执18487号】,被限制内容涉及:限制该公司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吕某维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第二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新款凯迪拉克XT5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