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政策解读>>

安顺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关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1-06 14:52:0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安顺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一高地、五个区、五个新安顺、八大工程’的‘1558’发展思路,为安顺今后的五年发展勾画了新蓝图,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连日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关岭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开拓进取、催人奋进,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会议精神在关岭落细落实。

四十多年前,顶云街道石板井村率先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创造了“定产到组、超产奖励”的“顶云经验”,与安徽凤阳县小岗村齐名,成为我国农村改革最前沿的两面旗帜。顶云街道石板井村第一书记张骏琪表示,《报告》特别提到,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进一步挖掘“顶云经验”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石板井村作为“顶云经验”的发源地,更要在新时代新征程里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更要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擦亮“顶云经验”这块“金字招牌”。

张骏琪说:“今后驻村工作组将团结村支两委,带领全村的干部群众共同弘扬好新时代的“顶云经验”,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关岭新石板井村作出不懈奋斗。”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根本之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关岭自治县关岭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全额出资成立的县属国有企业。公司名下现有10家子公司,业务涉及种草、养殖、饲料加工、牛肉深加工、生鲜销售、种养技术服务及餐饮等多种产业发展。今年12月1日,关岭牛系列产品荣获第106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标志着关岭牛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关岭自治县关岭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平渊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市委五次党代会‘八大工程’和‘1558’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到企业当中,以市场化、标准化的方式进行实体化转型,让关岭牛整个产业链形成横跨牧草、饲养、精深加工、餐饮、制革业、生物制造业等系列牛产业联盟发展,让整个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生态支柱产业,回馈一线养殖户和广大热爱养牛的农民朋友。”

雷丰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返乡创业者,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以更高品质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关心爱护青年等内容尤其关注。

断桥镇八一村党总支党员、“土专家”“田秀才”、农业(种植类)乡土人才雷丰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今后在农业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农村产业的改革和提升,助推乡村振兴,带领父老乡亲一起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