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湖北荆门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21% 增幅全省第一

2022-01-06 14:3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湖北省荆门市持续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对冲疫情的不利因素影响,坚持以“做大总量、做高质量”为目标,出台《荆门市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工作措施》,提出“十大工程”利企便民,激发市场的活力。去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5.5万户,同比增长121%,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总量达29.8万户。

去年以来,荆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为导向,创新登记流程,继续提升便利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跑在全省前列。解决企业“取名难”问题,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26000余户市场主体在网上完成自主名称登记,实现“我的名称我做主”;解决企业“落户难”问题,全面推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改革,实行“一址多照”等登记方式;解决企业“填报难”问题,对经营范围实行规范化条目化归纳和管理,方便企业“菜单点选”;解决企业“准营难”问题,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市实行523项涉企许可事项“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解决企业“办事难”问题,在全市的湖北银行、建行、农行、工行和中国银行16个网点设置“营商路路通”自助式智能终端设备,并在钟祥市、京山市等地的农业银行设置2个网点推广使用,共为1495家企业提供“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的注册登记服务。

今年,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高效办成一件事”要求,切实做到“能放则放,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继续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新活力,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 贡献力量。(饶文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第二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新款凯迪拉克XT5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