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南宁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和新增数量均居广西首位

2022-01-06 14:3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5日,广西南宁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44031件,全区占比37.02%,居全区首位。其中,2021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30039件,新增数量全区第一,增长20.85%。

2021年,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强首府战略,统筹推进商标品牌化进程,在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增长上下功夫。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商务、工信、农业农村、公安等26个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实施“政府主导、部门主推、企业主创、行业促进、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格局,推动有效注册商标总量持续增长。

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和商标品牌战略宣传,充分利用“3·15”、“4·26”等活动载体和平台,积极宣传本地商标品牌,以制作《商标注册提示卡》、商标知识动画等形式,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商标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与水平。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建立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完善商标使用、许可、档案记录、风险防范等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商标品牌管理,培育更多知名品牌。截至2021年12月底,南宁市拥有地理标志商标9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6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1个,纳入自治区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2个,广西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企业5家,“横县茉莉花”和“古辣香米”被确定为广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全市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147家。

此外,在商标保护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利用“双随机”抽查、专项整治行动等方式,加强全市商标行为监管,注重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据统计,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商标案件275起,案值1044.81万元,罚没款947.72万元。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商标品牌宣传力度,强化品牌培育,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引导知识产权运用,以商标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努力打造更多本地品牌,力争全市商标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何正君 王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第二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新款凯迪拉克XT5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