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制定印发《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

2022-01-06 14:2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监督管理,明确辅助人员工作职责和权利义务,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队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严明辅助人员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的通知》。

《办法》共分为六章、十八条,明确规定了辅助人员的职责权限、岗位义务、监督管理、职业保障、法律责任等具体内容。明确了辅助人员的工作纪律,要求辅助人员加强保密安全管理,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守工作秘密;要加强自我管理,严禁吃拿卡要;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分局定期从理论学习、业务能力、道德素养、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考核考评,明确了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惩处制度,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促进园区市场监管队伍向上、向好发展。《办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

下一步,生物园分局将持续加强对辅助人员的监督管理,依据《办法》监管,依制度考评,确保辅助人员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并将持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培训教育,不断提升辅助人员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发挥辅助监管职责奠定基础。(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第二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新款凯迪拉克XT5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