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灵川县八里街市场监管所扎实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

2022-01-06 09:3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灵川县八里街市场监管所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对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建立投诉举报工作专人负责制度,确保消费者申诉举报快速受理、处理及反馈。坚持投诉电话随时接听,保障接通率,确保咨询、投诉、举报渠道畅通。

二是注重办理时效。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抽组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实地核实情况,准确掌握投诉者诉求,核实消费过程中违法行为,对受理的投诉举报案件第一时间做出回应。2021年12月30日上午,消费者王先生来到八里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反映前一天在八里街某水果店购买榴莲,回家发现榴莲有质量问题,当即便返回水果店要求退货,但与水果店老板协商未果,遂通过12315热线对店铺进行投诉。八里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水果店实地调查,并与商家积极沟通,协商处理意见。经过现场沟通调解,商家同意退货退款。王先生对办理的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对该所执法人员反应迅速、履职尽责,切实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给予高度赞扬。事件处理结束后,王先生专程赶往八里街市场监管所赠送锦旗并亲自道谢。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消费维权相关知识,同时抓好日常宣教,广泛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条例》,普及消费知识、维权知识,不断提高消费者的保护意识、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及时分析投诉举报、咨询热点情况,分析热点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找出相应解决意见建议,为提高监管效能提供依据。

2021年以来,该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95起,办结495起,办结率达到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27万元,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陆洲 陈善旭)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组图 | 元旦假期:“文物堆”里寻 ...

  • 元旦假期雪峰山旅游红火 自驾游客打 ...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