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副市长马新辉暗访检查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4 21:2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日至3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马新辉随机前往市区商场超市、药品零售门店、餐饮服务单位,暗访检查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641288258(1).png

在向阳区张大叔成都市井火锅、东风区杨国福麻辣烫浦东店、郊区春丽家炭烤牛肉店等餐饮场所,马新辉认真查看了顾客进店扫码和冷链食品索证索票、追溯信息等情况,详细了解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人数、场所消毒和服务人员是否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及冷链食品进货渠道等情况,叮嘱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好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要求,加强服务人员健康管理,加大购买冷链食品注意事项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冷链食品追溯管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在东风区浦东商厦,马新辉主动接受扫码、测温进入商场。在商场出入口,仔细观察进入商场顾客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和人员聚集管控情况。他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入公共经营场所扫码要求,增加进门扫码监督人员数量,增设并合理安排扫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人员分流疏导,避免公共场所人员扎堆聚集。

1641288271(1).png

在冷链食品经营区,马新辉现场通过“佳冷链”微信小程序扫描追溯码,对冷链食品赋码销售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冷链食品品种、产地和顾客购买冷链食品扫追溯码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好冷链食品赋码经营、追溯管理等疫情防控规定。

在东风区金天爱心医药佳东分店和郊区黑龙江七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同康店,马新辉认真查看了各药店经营场所码和疫情管控药品销售台账,现场对药店GSP管理系统与“沃填报”实名登记系统进行核对,查验“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实名登记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核实购买疫情管控药品人的身份并如实登记,切实发挥好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1641288284(1).png

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海鸥参加暗访检查。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