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爱吃螃蟹的你注意啦!广东佛山这些产品抽检不合格→

2022-01-04 17:5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和“放心肉菜超市”培育监测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两大类食品,包括乳制品和食用农产品,共计219批次。

经检验,发现4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注:本次抽检的承检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重金属污染问题

1、顺德区大良观光市场吴进杰水产档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佛山市顺德区观光翠华水产档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才丽水产品档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佛山市高明区政洋海鲜批发店谊乐市场店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不合格项目危害:

镉(以Cd计)

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健康危害。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在去除内脏的水产品(海水蟹、海水虾)中最大限量为0.5mg/kg,在去除内脏的水产品(贝类)和蔬菜(普通白菜)中最大限量为0.2mg/kg。

食安小贴士:

消费者应当尽量选择综合性商超、生鲜超市、大型农产品市场等正规经营场所购买所需食品,并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选购时,应选择新鲜、饱满的产品,避免选择损伤、颜色异常、形态异常和气味异常的产品,多选择时令性和本地产品。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其他污物和去除农药的基础方法。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45。

(来源:佛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