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方正科技发公告称流动资金紧张 部分借款逾期

2022-01-04 20:0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4日晚间,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601)发布关于部分借款逾期的公告。

公告称,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或“公司”)及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出现部分借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的情形。公司自前次披露逾期公告(2021年11月30日)至今,新增逾期借款本金或净额19,537万元。

据悉,2020年7月,方正科技全资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共同作为借款人(以下合称“借款人”)向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金投”)借款人民币2亿元。本次借款专项用于方正PCB高端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借款期限均至2020年12月31日止,借款年利率为5%。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以其名下资产为本次借款提供抵押担保,珠海方正印刷电路板发展有限公司、珠海方正印刷电路板(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各方当事人就展期事项经协商一致订立《借款展期协议》,展期借款金额为人民币 195,369,764.31元,展期借款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止。

方正科技方面表示,目前公司与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署展期协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和全资子公司逾期借款本金及逾期净额合计88,35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1%。

公告还称,方正科技正在积极与各方协商,妥善处理借款逾期事项。若公司未能妥善解决逾期事宜,可能导致公司其他债务交叉违约,公司可能将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资产被冻结、被强制执行等风险,同时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形,将进一步加大公司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