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有效推动“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扎实开展

2022-01-04 21:2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2022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641288047(1).png

各区县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省、市文件要求,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严密做好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扎紧“外防输入”关口,严防疫情输入。严格管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止人员聚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防止村民聚集聚餐聚会引发聚集性疫情。发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正向宣传作用,引导群众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树牢人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的意识,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稳定

1641288066(1).png

严厉查处不正当竞争、哄抬物价等行为,发挥市场调节机制和行政监管手段“两只手”作用,保证节日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加强对节日热销产品的价格预警监测和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安全饮食。规范节日期间促销行为,依法查处仿冒混淆、不正当有奖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严厉查处假冒、仿冒知名品牌、过度包装、短斤少两等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组织开展旅游业务资格和旅游合同检查活动,及时发布旅游消费警示信息,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取缔无照经营旅游市场业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落实节日值班制度 确保应急值守全面到位

局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联络畅通,做到人员在岗位、精神在状态、服务有质量,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工作正常运转。及时主动收集网络舆情、社情民意及预警性苗头性线索,进一步增强紧急信息报告的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对食品领域突出风险点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预警能力,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根据事件发展阶段和处置情况进行书面报告。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