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谁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打开看看!

2021-12-31 22:11:42 市说新语

近日,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评选结果揭晓,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应用系统二处、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秘书处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此次命名表彰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经过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评选程序,共授予140个青年集体“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应用系统二处、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秘书处作为总局优秀青年集体的代表,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精湛扎实的业务功底、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价值追求,在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决策部署和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日常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拼搏奋斗、苦干实干,在弘扬职业文明和促进青年发展中开拓创新、务求实效,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青年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青年文明号的理念宗旨。

被命名的集体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职业文明,展现良好形象,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总局广大青年集体将自觉对标先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职责、埋头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

image.png

中国检科院测评中心青年团队以改革创新和不断进取的精神,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技术、专业化和规范化的服务,为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他们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以提高支撑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服务意识作为工作指引,优化业务结构,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为检科院测评中心“ACAS”品牌树标杆、创品牌,不断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为建立双赢或多赢的合作模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模式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应用系统二处

image.png

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应用系统二处全体人员均为党员,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占比67%,是一支讲政治、有理想、顾大局、能吃苦、敢担当的青年队伍。“先锋有我,青春先行”,是这支队伍的座右铭。他们紧跟监管需求,全力保障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生产许可、生产监管等重点业务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他们每日加班加点,汇总全国防疫产品数据并及时公开,为指导防疫物资调配出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基础支撑保障。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秘书处

image.png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秘书处,承担重要会议活动服务保障、重要事项督办落实和公文运转、值班值守、机要管理等工作。正式员工全部为中共党员,平均年龄35岁。他们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号长领学、讲团课,全员投身青年理论学习,开展“双享促学”系列学习,仅2020年就完成报告17篇,在青年中产生积极影响。全年全天候在岗值守、全过程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办文办会,年均组织会议300余次、流转公文数十万次、核对数百万字,无一差错。他们敬业奉献,投身强国建设,鼓励青年岗位成才,派出骨干人才参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起草、“十四五”规划编订、对外贸易磋商等重大工作,树立了优良的政治机关形象,打造了党建与业务的双标杆。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