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农业食品科学成果转化|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共建大湾区现代农业食品创新研究院

2021-12-30 15:0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12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就合作共建大湾区现代农业食品创新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座谈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名位等出席。

image.png

会上,莫熙玲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广东省农科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赞同,对双方共建大湾区现代农业食品创新研究院深表期待。莫熙玲提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按照框架协议所指引的方向,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科学家团队,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合作共建大湾区现代农业食品创新研究院事业。一是要加强双方团队的紧密对接,切实把双方的合作项目做好做实;二是要与深圳市委编办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争取双方早日共同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三是要抢抓当前农业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合作事业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起草情况。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深圳国际食品谷建设,充分发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在现代农业食品科技创新领域扎实基础和优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深入开展共商共建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过双方团队深入探讨、精心谋划,成功起草了双方合作共建国际水准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的框架协议。

image.png

张名位重点介绍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突出科技成果,包括现代农产品粮食安全、农产品有效供给、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水平的提升、农业生态文明、农业机械智能化等。张名位表示,为了更好落实协议内容,广东省农科院将对标国际农业食品发展趋势,坚持“四个面向”,积极参与建设深圳国际食品谷,联合实施深圳市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助力深圳优质农产品的保供与“圳品”品牌建设,为深圳都市生态环境与农业生物安全提供支撑,加快农业食品科学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 ...

  • 安徽省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及美好乡村 ...

  •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 ...

  • 宝马 X4M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