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龙岩市开展进口冷链涉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12-30 14:2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9日,福建省龙岩市进口冷链涉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长汀县开展。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龙岩市市政府、龙岩市市场监管局、龙岩市卫健委、龙岩市公安局、龙岩市文体旅游局、龙岩市网信办、龙岩市教育局、龙岩市应急管理局等龙岩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龙岩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龙岩市县市(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长汀县市场监管局、长汀县各乡镇、长汀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代表等23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长汀县政府分管领导到会致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1640834348(1).png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长汀某中学发生疑似食源性疾病,部分学生出现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在流调追溯过程中,发现进口冷链海鲜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的场景,县政府根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预案,成立事件调查、医疗救治、危害控制组、善后处理等多个工作小组,并根据事态发展和涉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相关规定,全面排查疫情传播风险,对事件的发生、发展、妥善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演练。演练活动采取虚拟与现实相结合、视频播放与现场演练相结合、实际场景与画外解说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演练了事件发生后的信息报告、事故调查、危害控制、舆情监测、新闻发布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将处置程序通过不断转换的场景,完整表达出来,场景布置逼真,影像传输通畅,解说清晰到位。 此次演练首次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演练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演练结合在一起,开创福建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先河。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应急管理意识,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实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的演练目标,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为将来开展各种形式的应急演练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通讯员 黄均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 ...

  • 安徽省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及美好乡村 ...

  •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 ...

  • 宝马 X4M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