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锁定“七个一批”工作目标 快速启动“食安龙江百日行动”

2021-12-30 13:5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启动后,牡丹江市立足自身实际,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分工,细化推进措施和节点,全市上下同频共振,以实现“七个一批”(梳理一批食品安全隐患清单、检查一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公布一批不合格节日热销食品、规范一批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单位、宣传一批诚实守信企业、建立一批长效工作机制)为目标,迅速进入到百日攻坚的状态之中。

细化任务 分工明确抓落实

省局工作会议结束后,牡丹江市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重点任务的推进措施,科学制定每月完成进度,既确保任务的如期完成,又对基层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建立了“一拖二”工作指导模式,市局一个科室包保一个县、一个区,合力攻坚本地区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隐患问题。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排隐患

结合口岸城市和旅游地域特色,把雪乡、镜泊湖景区及沿途高速公路休息区作为当前重点领域,迅速开展农家乐、现场制售、食品摊贩隐患排查;把肉制品、糕点、饮料、进口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制作与销售作为当前重点环节,开展源头治理和过程控制隐患排查;把集体聚餐、网络订餐、食用农产品、农村食品、学生食品、保健食品作为重点品种,有序推进全覆盖监督检查,防范食品风险的发生。

1640832600(1).png

强化抽检 风险预警保安全

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抽检两批次以上不合格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制定专项抽检计划,重点领域覆盖高速服务区、旅游景点周边和城区较大餐饮接待单位;重点品种聚焦食品批发源头规范,对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等项目进行重点监测,并及时公示检测结果,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1640832620(1).png

积极宣传 食安龙江树品牌

制定了《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宣传任务表》,策划11期宣传主题,分节点开展宣传报道。在《牡丹江晨报》、牡丹江电视台《新闻60分》、牡丹江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辟了“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专栏,发布食品安全知识和消费预警,曝光违法行为,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 ...

  • 安徽省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及美好乡村 ...

  •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 ...

  • 宝马 X4M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