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青森枫之谷(山东)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引进空气消毒机组装技术

2021-12-30 11:06:27 中国质量报

用高科技打造空气消毒“利器”

青森枫之谷(山东)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引进空气消毒机组装技术

□ 本报记者 朱文达 孙中杰

12月16日下午,在山东省日照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青森枫之谷(山东)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森枫之谷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试验正在进行。工作人员将烟雾气体充满到一个放置有一台离子发生器的密闭玻璃容器内,然后开启外接电源,容器内的烟雾顷刻间烟消雾散。

第二项试验是在一个空间较小的密闭容器内进行,工作人员点燃香烟,用嘴把吸入口中的烟雾吹进容器,达到一定的饱和度后再次按下电源,容器内的烟雾又在瞬间消散。

第三项试验是把一小块光触媒放入一个玻璃瓶内,再用针管从氨水瓶中抽出几管有刺鼻气味的氨气,打入到放有光触媒的瓶子内,盖好瓶盖,摇晃两三秒钟,工作人员将瓶盖打开,把瓶子送到现场观众的鼻口处,氨气的刺鼻气味荡然无存。

“这就是我们公司从日本引进的光触媒空气消毒技术的工作原理,它通过空气消毒机的工作运转,吸附并迅速分解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使空气中的负氧离子达到优良等级。”在现场组织试验的青森枫之谷公司董事长孙克锋告诉记者。

“这家公司的空气消毒器的确厉害,我家的地下储物室在郑州‘7·20’特大暴雨中被雨水浸泡,纸箱、木头腐烂变臭。经过简单清理后,我们在里面放了一台青森枫之谷公司生产的空气消毒机,24小时后再进去,就没有一点怪味了。”来自河南郑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这次来青森枫之谷公司就是想考察一下工厂,准备做河南市场的销售代理。

步入该公司生产车间的参观通道,只见一台台空气消毒器在生产线上完成组装,一旁的检测线上挂了一排消毒机。负责生产的公司副总经理孙书会告诉记者,这些消毒机的主要配件全部来自日本,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检验。在这里组装完成后,还要再经过72小时的老化检验(满负荷检验),安全通过后才进行包装销售。

据孙克锋介绍,青森枫之谷空气消毒产品的组装生产项目,是与日本安地斯(ANDES)电器株式会社合作生产的。日本安地斯电器株式会社成立于1971年,一直从事空气净化相关产品研究,其中从事光触媒专案研究30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生产二氧化钛三角柱状光触媒的厂家。为肺结核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大量实验数据和应用价值。青森枫之谷公司采用安地斯公司的离子组合发生技术、二氧化钛三角柱状光触媒技术和负离子空气净化技术3项专利技术进行组装生产。离子组合发生器采用多重过滤,层层分解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能使空气中的烟雾、PM2.5、细菌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快速分解;光触媒在紫外光线的作用下,产生强烈催化分解功能,能有效并快速分解空气中的甲醛、甲苯等有毒有害气体,还能分解多种细菌,如结核菌、非典SARS病菌、HINI流感和冠状病毒等。同时具备除臭、抗污、净化空气的功能。

孙克锋向记者出示了10多份由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并列举了一长串检测数据:光触媒技术一次性的分解细菌、病毒及净化率达到99.99%,可分解及净化至0.0004um(纳米)级细菌、病毒及超细颗粒物,一次性颗粒净化率大于99.5%,微生物通过一次净化率大于96.9%(国家标准为一次净化率大于50%为合格),甲醛累计净化量达到F4级,达到国家标准GB18801-2015《空气净化器》中关于甲醛累计净化量的最高级别;净化范围达到医用级净化标准,大肠杆菌、白色葡萄球菌净化效率均大于99.99%,空气自然菌净化效率大于97.57%;甲型流感病毒(HIN1)、食物浮游菌净化效率大于99.99%;结核菌去除率大于90%;并有抑制SARS、新冠病毒(测试病毒:猫肠杆菌)等作用。

孙克锋告诉记者,青森枫之谷公司是山东省、日照市两级政府在日本安地斯电器株式会社考察后的招商引资项目,他们看中的就是该公司的光触媒高科技技术成果,是一项具有高科技应用前瞻性和巨大发展空间的技术。

该公司生产的空气消毒机适用于医院、养老院、月子中心、办公大楼、家庭及公共场合和密闭空间等场所。目前空气净化器产品在美国家庭的普及率达28%,在日本为17%,在中国为2%左右。近年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国内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需求越来越高,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同时,中国作为一个制造大国,全球市场70%左右的空气净化器都是在中国生产的,随着我国空气净化器技术的提升,产品逐步获得国际认可,而且出口市场增长速度也在连年上升,再加上国内产品价格的优势,我国空气净化器出口量将逐步增大。

“我公司自2019年10月投资建厂以来,年产量已达到两万台,产值达到两亿元。尽管公司刚刚起步,但我们有信心把产品质量做好,把品牌做大做强。”孙克锋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产品的高科技优势,抓住国家鼓励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遵循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企业目标,为用户和社会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让空气消毒机产品真正成为助力国人健康的“利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 ...

  • 安徽省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及美好乡村 ...

  •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 ...

  • 宝马 X4M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