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品促会举行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12-22 22:0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动服务作为 创新品牌建设

山西省品促会举行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品牌兴晋、质量为本、标准先行、商标助企。12月22日,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市并州饭店召开。为推进商标品牌工程,经大会表决同意,省品促会将山西省商标协会职能纳入并更名为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大会聘请了首批23名专家并颁发聘书。省政府相关部门、省内行业商协会代表、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山西省参评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长孙跃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孙跃进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山西省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一年来,省品促会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开展品牌创建行动,保护发展中华老字号,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培育一批高端品牌的要求,服务全省大局,大力营造培育品牌、创造品牌、尊重品牌、呵护品牌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山西品牌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品促会今年以来的工作。省品促会充分发挥促进会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积极争取政府各部门支持,加强与相关社会团体的工作联系。开展品牌培训,提升会员品牌意识和能力。招才引智,助力会员品牌建设能力,走进会员,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服务。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努力打造区域品牌。积极与太原市政府、古交市、清徐县、娄烦县、沁源县、静乐县等10余个县(市区)开展对接,探索区域公共品牌合作模式。大力开展品牌创建活动。2021中国品牌价值品牌信息在上海发布,山西省山西焦煤品牌价值达505.89亿元,居能源化工品牌价值前列;汾酒集团品牌价值181.9亿元,居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前列;今年首次开展区域品牌(旅游目的地)价值评价,平遥古城景区以479.14亿元品牌价值居于榜首;广誉远、亚宝药业、阳煤化工、山西安泰等省内企业入选榜单。在城市榜单中,山西省长治市、大同市、晋城市入榜。

会议指出,2022年省品促会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商标品牌和标准化战略,坚持服务好各级政府,坚持为会员提供(送先进理念、送急需项目、送先进技术、送各种要素,服务会员和企业转型发展)“四送一服务”,擦亮山西品牌,助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十个一”,为企业腾飞奠定基础。要开好一批会,包括招商会、洽谈会、协调会,解决企业市场信息不通、融资困难等问题;办好一批展,利用上海自主品牌展等全国性展会,积极创办自主展会,为全省优秀产品提供更多展示机会;抓好一批行业,要带领一批具有山西特色的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搭建好一个平台,为会员互通信息、相互交流、合作共赢创造更好的氛围;办好一批活动,通过讲好品牌故事、品牌讲演大赛,提升会员企业品牌建设能力;树造一批品牌,让更多山西品牌树起来,亮起来,强起来;定好一批标准,充分发挥团体标准优势,彰显山西品牌巨大潜力;等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品牌评价工作,要在继续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全国的评价外,开展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加大商标保护和商标服务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山西省商标品牌工程,加强对企业的商标保护、维护和指导,开启新时代新阶段全省商标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珍世缘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增向:提 ...

  • 圆桌论坛 | 五大嘉宾畅谈如何《建 ...

  • 山东华医健康产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 ...

  • 李小兵:为什么中国的酒可以发展这么 ...

  •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创新应用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