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涿州市:加强食品流通领域监管力度

2021-12-08 16:58:37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卢佳)今年以来,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对食品流通领域的监管力度,维护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同时,按照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组织全市305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含外卖人员)进行了7轮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94980份,其中食品样本50344份,环境样本25292份,人员样本19344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强化各类市场主体的防控意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结合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印发了《冷链食品物品防控技术指南》2000份,进一步明确了各市场主体应该落实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各市场主体更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供了明确的政策指引。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该局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检查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25家次,立案13件,处理相关投诉举报47起,均依法进行查处并按时回复。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5家次,对发现的13个问题均按期进行了整改。开展快速检测112批次,均合格。开展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目前全市8家大中型超市已全部向社会公示“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开展食盐供应和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对3起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盐的违法线索进行立案查处。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检查各类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020家次,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问题8起,均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累计抽检239批次均合格。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完善食品销售追溯管理录入流程,尤其对重点品种及冷链食品确保应录尽录。不断加强对全市重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食品销售质量提升效果,强化食品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为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