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第22届“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揭幕

2021-12-08 10:5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 漂浮的鲸,墨色的河流,“最多跑一次”的便民办事员,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参与第二十二届“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的作品中出现的画面,带给了我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与脚踏实地的感动。12月7日,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浙江省广告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二届“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集中展示活动在杭举行,共同分享广告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浙江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意成果,携手展望广告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活动揭晓了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254件,并举办了“数字时代与广告”主题论坛。

据悉,本届“金桂杯”共征集参赛作品2935件,由全省11个市市场监管局网络初审与交叉复审、评审委员会专家两轮网络投票和一轮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54件,其中商业广告类60件、公益广告类152件、大学生作品42件。钱江晚报选送的《钱江晚报》形象宣传等7件作品荣获金奖,杭州燧人广告有限公司选送的《千岛农品》等20件作品荣获银奖,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选送的《闪耀东方美》100年润发平面设计等36件作品荣获铜奖,磐安县融媒体中心选送的《磐安云峰形象片(历史篇)》等191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历经二十二届,已成为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服务广告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全省广告业界展示文化创意风采、凝聚行内智慧力量的重要平台。大赛已连续举办22届,与往届相比有哪些变化?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负责人介绍,本届“金桂杯”大赛主题更契合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以往多年聚焦助力小微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将主题扩展到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参赛对象更广泛覆盖到广告主体及从业人员,不局限于省内,智汇八方、博采众长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作品形式更符合当前广告业态变化趋势,增加了短视频、微电影、商业广告营销策划案等形式,凸显浙江省广告业知变求变的强烈意识;评价机制更注重专业性严谨性认可度相结合,重新建立了由广告经营者代表、行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监管部门代表等62人组成的评审专家库,检验标准更强调作品质量与作品效用有机统一;参与方式更体现数字化改革集成便捷高效,改变历届大赛线下申报审核方式,实现从作品提交到专家评审全流程网上办理。

在“数字时代与广告”主题论坛上,与会的广告界代表、新闻媒介代表及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围绕广告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从数字时代的品牌数字化转型、数字广告营销的探索与实践、品牌数字化营销的启示、直播平台数字营销的差异化策略等方面,共话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路径。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率先编制发布广告产业发展首个省级“十四五”规划,推动落实广告业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征收,深化广告领域“放管服”改革,率先实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全程网办、跨省通办,全面取消广告发布登记,持续增强广告智慧监管能力,深入推进借建党百年名义商业营销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及时落实“双减”政策加大校外培训广告管控,重拳打击医疗、美容、保健食品、房地产等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乱象,全国率先发布明星商业广告代言行为合规指引,严厉查办网络直播营销典型违法案件,协同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全国31个省(市、区)广告业发展指数,浙江省广告业发展情况被评定为四个层级中的最高级(即先导级)。

活动现场,还向浙江省广告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发出倡议,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维护者,努力为浙江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广告力量;要争做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优秀建设者,努力在“共富有我”中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争做深化数字化改革创新的示范实践者,努力在浙江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中彰显广告业的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武宁县石渡乡:严把生猪检疫关卡 确 ...

  • 养殖山羊敲开“致富门”

  • 贵州·人物 | 杨镜泽:自强不息, ...

  • 日照泰森食品:高标准强管控下的食品 ...

  • 初冬绚丽明湖秀!济南大明湖进入“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