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突出党建引领  打造满意窗口

2021-12-06 15:2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开办窗口服务有效融合。

夯实党建基础,引领窗口服务再提升。坚持党建引领为中心,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业务观摩交流等活动,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共同探讨提升政务服务模式及企业群众满意度的举措。积极实施“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推动登记注册质量和效率,陆续实施了“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等改革措施,建立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事通办”机制。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授权各县登记冠“青海”“海南州”行政区划企业名称;推进全程电子化和网上审批,海南州本级及各县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率已实现100%;继续落实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让真正有退出需求、债务关系清晰的企业快捷便利退出市场,重新整合资源;实行住所登记自主申报承诺制,允许电子商务经营者用网络经营场所办理营业执照;在全州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开辟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帮办指导区、一窗受理区,通过快递免费邮寄审批结果和营业执照。进一步缩减了企业开办环节,减少了办事跑腿的次数,释放了国家政策红利。此外,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设党员服务窗口、党员先锋岗等,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水平,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开展活动,党员就在哪里发挥作用。

彰显党建优势,探索行政审批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的模式,建立健全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和机制。线上,着眼企业开办各环节,利用“青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优势,将企业开办服务提前至行政审批办理之前,延伸至行政审批办理完结之后,避免企业群众“多次跑”“折返跑”,形成了“实体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手机小程序”的立体式服务格局,将帮办指导服务渠道拓宽至线上,打破地域、层级限制,企业群众只需通过手机、电脑,即可一键开启自助办理服务。线下,开设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配备工作人员主动提供指引、咨询服务,全流程协助群众办事,全心全意创建优质政务服务党建品牌。

强化责任担当,实现企业开办再提速。制作企业开办办事指南、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办理流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采用“网上申报、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审批运行机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大幅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目前,已实现在3个工作日内发放营业执照、印章、发票、税控设备,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提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通办”。审批周期由原来的平均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政务服务环境明显优化,服务效能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节节攀升。(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特检院以事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传统手工制 ...

  •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提拔处级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