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换标比亚迪?丰田2022年年底将推纯电动小型车

2021-12-06 10:32: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月3日路透社消息,丰田汽车将于明年年底在中国推出一款纯电动小型汽车,部分关键技术将从比亚迪处获得。

早在2018年,丰田短暂探索了与比亚迪合作电池的想法;随后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这让丰田高管们眼前一亮。


从股权分配来看,两家公司属于平等合资(图片来源:企查查)

2020年3月份,丰田和比亚迪合资成立了注册资本为3.45亿元的“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各自持股50%。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所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的提供。

据悉,这款专注中国市场的丰田新款电动车将比卡罗拉尺寸略大,将在2022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作为概念车亮相,然后很可能作为丰田纯电动车bZ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推出,尽管它目前仅计划在中国市场销售。

该车型不但搭载了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基础的设计研发乃至生产都由比亚迪负责。换言之,这款车型很可能是换标比亚迪车型。

丰田作为全球汽车巨头之一,在燃油车销量上一直是名列前茅,并一直以严谨著称。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丰田也不免被自身保守的脚步拖累。

中国市场作为丰田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新能源转变上更是走在世界前列。因此为了应对中国双积分政策,以及市场需求,丰田做出一定的妥协,在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面世之前,先与合作伙伴推出合作车型来应对市场乃至政策需求。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