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福特:计划在两年内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

2021-12-06 13:57: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福特北美首席运营官Lisa Drake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两年内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电动车年产能接近60万辆。

对此,Drake解释称,公司的乐观情绪源于消费者对其下一代新电动汽车福特F-150 Lightning皮卡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该款车零售预订已接近20万辆。


(福特F-150 Lightning皮卡 图片来自福特官方)

Drake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福特目前正努力利用内燃机车零部件的现有生产设施垂直整合出更多的电动汽车组件,包括电控电驱等装置。并且随着福特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加速,垂直整合将在未来运用的越来越多。

目前,福特正与五家全球知名的电池供应商合作,为其电动汽车制造和开发电池,分别为SK On、LG新能源、宁德时代、比亚迪和松下。

福特还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电池组的成本降低到80美元/千瓦时。福特自身也在研究动力电池技术,包括无钴磷酸铁锂电池的开发,以及电芯与电池组的结构优化和重构,以进一步帮助降低成本。据悉,福特和宝马正与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合作开发固态电池,并预计该固态电池将在2030年前实现商业化。

福特计划在2年内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的目标虽然很雄伟,但完成目标的难度非常之大。目前,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地位暂时无人能撼动,并且大众汽车也于近日投资300亿欧元全力发展其电动领域,而福特的老对手通用汽车也增资350亿美元布局动力电池供应链和自动驾驶开发,因此福特面临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