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陇西县巩昌镇市场监管所:“三守护三保障三提升”构筑安全放心消费新常态

2021-12-06 15:5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甘肃陇西县巩昌镇市场监管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坚持“以大监管促进大维权、以大维权护航大市场”理念,聚焦消费者反映集中、诉求迫切、危害性大、影响面广的消费安全难点堵点和焦点热点问题,用好职责“工具箱”,打好维权“组合拳”,开展“三守护三保障三提升”行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守护”有力度。扎实开展守护食品安全主题行动、守护药化、医疗器械安全主题行动和守护特种设备安全主题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10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08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88户次,发出监督意见书788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取缔校园周边无证经营户3户,办理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类案件13起,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3家,下达监察指令书11份,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食品流通户42户。

“三保障”有深度。持续开展保障计量防欺诈主题行动、保障专利防侵权主题行动和保障公平稳价格主题行动,共计办理计量器具超期未检案件2起、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案件6起,注册商标107件,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1件、侵犯特殊标志使用权案1件,办理价格类案件7起、虚假宣传类案件1起。

“三提升”有维度。深入开展提升产品质量主题行动、提升服务质量主题行动和提升消费品质主题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55人次,检查建材市场钢筋、油漆、板材等各类经营户78户,检查儿童和老年用品经营店66户,检查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1家、药店95家次、超市25家次、便利商店320家次,共办理销售不合格产品类案件5起,利用12315平台受理消费纠纷432件,办结率100%,挽回经济损失49.3万元。(李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特检院以事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传统手工制 ...

  •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提拔处级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