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蜀山区“四个聚焦”强化食品快检体系建设夯实食安基础

2021-12-06 10:0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将食品安全快检列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打造以农贸市场自检、监管部门快检、实验室法检为核心的食用农产品“三位一体”检测体系,通过强化硬软建设,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保障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一是聚焦硬件强基础。对基层市场监管所和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建立食品快检室。截至目前,已投资360余万元购买技术服务,12个市场监管所和21个菜市场已建成快检室。

二是聚焦检测重靶向。采取重点食品检测和专项巡查检测相结合方式,依法处置不合格食品。共抽检食品样本2831批次,已出具报告2583批次,合格率为97.79%,对57个批次不合格样品启动食品追溯制。

三是聚焦技术促宣传。通过线上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提升企业和监管人员食品检测技能。今年以来,共开展快检培训2期,培训快检人员168人次。

四是聚焦服务惠民生。实施“你送我检”“你点我检”免费快检服务,以现场提供或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检测结果。截至目前,共开展你送我检活动59次,受理市民检测样本890批次。(杜艳 通讯员 杨发苗)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