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4 21:4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慧 李嘉)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该局切实抓好重点对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邀请专家专题讲座;按照抓“关键少数”与管“重要多数”相结合的原则,将宪法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及各党支部12月份的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全局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举行宪法宣誓仪式,4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面向国旗国徽宣读了宪法宣誓誓词,以最郑重的方式作出庄严承诺,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组织旁听庭审,组织执法人员参加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庭审,通过亲历司法实践,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图一:宪法宣誓现场

图二:学习讲座现场

该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12月4日上午,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贵州省法宣办在贵阳市筑城广场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执法人员现场对群众宣传和讲解宪法知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宣传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反不正当竞争、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企业信用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数据线、环保购物袋等宣传产品300余份。

在线下各项普法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该局还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宪法宣传,通过制作宪法活动宣传视频,在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发布,在官方网站普法专栏及局机关一楼电子显示屏发布宪法宣传挂图。同时,组织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线上宪法知识竞答,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进一步拓展宪法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图三: “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